•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2023/24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辽宁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王琳琳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22

    1月10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辽宁省侨联与我校共同承办的2023/24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辽宁营开营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中文学校校长钟锦明、辽宁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明,我校副校长佟玉平,辽宁省侨联文化宣传部长李玫羽,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福广、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本次冬令营带队教师何小娟、钟欢燕,以及来自巴拿马的23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崔明副主席代表省侨联向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辽宁的省情和侨情,特别提到沈阳是中国旗袍文化起源地,蕴含着浓浓的民族情怀和颇具特色的非遗文化,希望营员们在冬令营中多感受民族魅力和新时代风采,通过“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体验这里独特的冰雪文化,增加对祖国发展成就和文明底蕴的了解,增进对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的认知和感受,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中国故事的传播者,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将“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的精彩和魅力深深印刻在脑海里。

    崔明副主席致辞

    佟玉平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教育国际化成果等,她表示2013年至今我校已经成功举办了13个国家的14个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累计培训和接待欧洲、美洲、大洋洲和亚洲4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希望通过此次巴拿马冬令营的举办,进一步增进巴拿马华裔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加强我校与巴拿马教育交流与合作,搭建我校与巴拿马多领域交流互鉴的新途径,以高质量教育提升中华文化传播力,促进两国文明交流互鉴。

    佟玉平副校长致辞

    带队教师钟锦明校长向辽宁省侨联和我校对本次冬令营的精心策划和细致准备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中文学校一直以来肩负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的传承,连续14年组织海外学子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希望营员们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营期间努力学习,体验祖国的大好河山、地大物博,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文化。

    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中文学校校长钟锦明致辞

    开营仪式上,我校附属艺术学校的师生们表演了打击乐重奏《龙腾虎跃》、女生独唱《小背篓》、竹笛二重奏《扬鞭催马运粮忙》,颇具民族特色的演出,让营员们领略了辽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

    我校附属艺术学校师生表演节目

    “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以“汉语、文化、寻根”为主题,旨在增加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国的认知和了解,激发他们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感情认同,发挥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本次冬令营为期10天,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营员们将学习汉语,体验中国茶文化、汉服、民乐、京剧、国画、书法、围棋、绳编、糖画、棉花画等中华文化,感受冰雪魅力,考察辽宁省博物馆、辽宁省科技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故宫等地,参访我校附属艺术学校等,与中国青年互动交流,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国悠久历史、优秀文化、壮美山河的了解。

    授予营旗

    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