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2023/24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辽宁营圆满闭营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王琳琳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45

    1月17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辽宁省侨联、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24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辽宁营闭营仪式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辽宁省侨联文化宣传部长李玫羽、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本次冬令营的带队老师何小娟、钟欢燕,以及来自巴拿马的23位营员们参加了闭营仪式。

    张伟处长在致辞中表示,10天的冬令营之旅,大家亲身感悟了“山海有情、天辽地宁”,品尝中国美食,体验了优秀中华文化。他表示我校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第七届副理事长单位,留学生教育优势鲜明,成果丰硕。本次冬令营紧密围绕我校“汉语+文化+技能”的留学生培养特色,为营员们安排了汉语课程和围棋、乒乓球、京剧、汉服等中华文化体验,特别是带领大家走进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回顾历史,学习抗战精神,意义非凡。希望大家将10天的学习感悟分享给家人朋友,并以本次冬令营为契机,搭建我校与巴拿马高校和机构的合作交流,欢迎大家来沈阳师范大学学习。

    张伟处长致辞

    李玫羽部长表示本次活动在中国侨联的具体指导下,在沈阳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下,营员们克服寒冷天气,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介绍了辽宁六地红色文化,希望大家将本次冬令营的所学、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海外的亲朋好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亲近辽宁,从情感上传承中华民族血脉之“根”,弘扬中华文化之“魂”,追求实现民族复兴之“梦”,当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辽宁故事的讲述者。

    李玫羽部长讲

    带队教师何小娟发言,她对中国侨联、辽宁省侨联和沈阳师范大学给予的精心安排和悉心照顾表示衷心感谢。十天的学习课程和户外体验,让营员们扩大视野和认知,领略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推动海外华裔青少年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国故事的传播者,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交流互鉴的友好促进者。

    带队教师何小娟发言

    钟碧君和刘子浩两位营员发言,分享了此次冬令营的感受。他们表示十天的活动,让来自南方的营员们第一次看到雪,品尝了东北美食,学习了中国文化和汉字,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大地的深厚情感,今后会更加热爱祖国,肩负起传播中国文化的重任,成为中国和巴拿马两国的友好使者。

    营员代表发言

    仪式上,李玫羽部长和张伟处长为25名巴拿马师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辽宁省侨联、沈阳师范大学与参营单位互赠礼物。

    互赠礼物

    营员们演唱了精心准备的中文歌曲《茉莉花》,展示了本次冬令营的学习成果,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对友情的珍惜,对辽宁之行的留恋。闭营仪式在掌声和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