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王琳琳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2

    3月8日下午,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书记孙福广、副院长金学丽、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胡泊,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来自12个国家的55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办公室主任崔宁宁老师主持。

    张伟院长在典礼上致辞,向新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在校学习期间,留学生不仅要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还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广交中国朋友,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深刻领悟“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沈师校训,体会“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多走走,多看看,深入体验辽宁“六地”红色文化,感知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张伟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刘潇萌老师发言,为新同学送上三点建议。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为今后的学习与探索做好准备;希望大家珍惜并享受学习时光,保持好奇心,多交朋友;建议大家积极参加各种文化体验活动,开拓视野、取长补短,做中华文化优秀的传播使者。

    教师代表刘潇萌发言

    在校生代表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日本留学生奥田大喜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希望新同学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了解中国文化。面对新的留学生活,全力以赴,克服困难,破浪前行,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老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约旦留学生笑笑、意大利留学生张凯龙分别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沈阳师范大学的老师友善热情,不仅教授他们汉语知识,探索中国文化,还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快速融入校园生活。一定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全面提升自己,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典礼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汉语角社团的中国学生带来的歌曲《远走高飞》、《Whatever》《我不相信》和柯尔克孜族舞蹈«火焰舞»,聆听青春之声,感受多元文化。

    中外学生文艺表演

    开学典礼结束后,国际学生辅导员王琳琳老师为留学生新同学开展了入学教育,从留学生住宿登记、签证办理、考勤条例、住宿事宜、保险说明、安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留学生平安顺利度过留学生活。

    开学典礼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